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会不会加重耳聋?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人数:919

有很多听力患者问我:“助听器使用一段时间,摘掉助听器后,为什么听力反而不如以前了?因此担心助听器会越戴越聋。也有些人担心长期配戴助听器,通过提高声音强度,会不会加重耳聋呢?

可以肯定地说,听力障碍者若能做到适时合理地选配助听器,就不会加重耳聋。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发生的耳聋,不要急于佩戴助听器,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若仍没有改善,等听力稳定后再考虑佩戴助听器。但前提是要根据听力损失情况,选配合适的助听器。如果是老年性听力损失,由于机体老化,听力有了损失,不及时选配助听器,反而听力下降的速度会更快,所以及时选配合适的助听器,会有效的保护现有的残余听力,延缓听力下降的速度,较重要的是有效的保持自身言语分辨能力。

另外,很多人戴上助听器一段时间后,觉得听得声音没开始的时候大了,事实上,这种情况是因为大脑已经适应了佩戴助听器后的声音,突然拿下助听器,一下子难以适应,如果持续一段时间不戴助听器,会恢复原来的感觉,就像眼睛从亮的地方突然进入相对暗的区域,会看不清楚,过一会以后,才会慢慢适应,能够看清楚。此时复查听力,一般听力并没有下降,有些人反而因为助听器的声音刺激,部分频率的听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所以,佩戴助听器不会加重耳聋。


相关文章:

家长如何训练听障儿童对实物理解及声音的辨别

老年人助听器选配后的辅导训练

配戴助听器听声音不真实

什么是双耳声源定位和降噪

检测听力的重要性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