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啸叫的原因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人数:623

1、耳模、耳内机的位置不正确。重新戴耳模、耳内机或者把手放在耳模上通过不同位置的下压,就可以解决问题。
2、耳模、耳内机外壳不合适: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儿童的外耳是不断变化的,一般应告诉婴幼儿家长:当为孩子佩戴助听器时,如果确定耳模戴好了,仍然出现啸叫,就说明该换耳模了。一般大功率助听器三岁以内幼儿3个月更换一次;三岁以上儿童6个月更换一次。中功率助听器三岁以内6个月更换一次;三岁以上12个月更换一次。大功率的助听器对耳模的密封性要求非常高,在制作耳模时要加倍注意,在做耳模之前,仔细检查外耳道的长度、弯度、下颌的活动度以及是否需要通气孔;重度听力损失的用户通常需要耳模导管一直通到耳模耳道部顶端,适当加厚耳模。
3、外耳道感染、耳垢太多或者异物。由耳科医生检查外耳道有无异常,如果有问题需要对症处理。
如果排除了上述情况,仍然有啸叫,则拿下耳模和导声管,用手堵住耳钩开口,如果啸叫停止,说明耳钩和导管有问题:如果是因为耳模的导声管老化破裂导致漏声,可以更换导声管;导声管和耳模的结合部开胶或者破裂也会造成声音泄漏引起反馈啸叫。
如果啸叫继续,可把助听器耳钩取下,用手堵住受话器;若啸叫停止提示耳钩有缝,更换耳钩即可。
如果经过以上处理仍然存在啸叫,则证明助听器内部有问题需要维修。
耳内机的气孔不合适也容易引起啸叫,在气孔中制作消声器可以抑制反馈产生同时保障用户听声音效果更自然。
在摘戴助听器时、电话靠近助听器时,会有啸叫,这是正常现象。当物体靠近助听器时,耳道泄漏出的声音易被麦克风接收,产生啸叫。使用者应养成摘戴助听器前关闭助听器的习惯。使用电话时,听筒应适当远离助听器。


地址:济南市经七纬十二路口东南角兴盛小区1号楼底商峰力助听器(省委党校西邻路南)

电话:0531-82822588 手机:1850087915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