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使用助听器需要细心呵护

文章来源:内蒙古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人数:364

在助听器的验配过程中,验配师都会告知每位患者助听器的正确使用及保养方法。尽管这样,我们还是经常会遇到患者因为助听器机壳破裂、助听器受潮、电池仓门脱落等等许多由于使用不当而送来验配中心进行维修的机器。
为什么有的患者的助听器用了好多年也没什么问题,而一部分患者的助听器却是隔三差五的频频出现状况。原因还是由于个人对于助听器不够了解,对助听器的使用注意事项没有足够重视。
助听器是一种高精度的电子产品,它的体型小巧,相较于其它日用电子产品价格也相对较高。但贵的东西并不见得就是较结实的东西,它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它的功能上和它特殊的用途上。助听器内部的一些部件许多是悬挂式安放的,这就需要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保护它。
助听器使用过程中建议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软环境下进行佩戴或摘取助听器,如床或沙发上,切记避免助听器跌落在坚硬的物体表面,因为助听器特别怕摔。
2.在洗澡、游泳或下雨的时候,必须取下助听器。经常保持助听器干爽,不用时应取出电池并打开电池仓门。
3.避免助听器接触强烈的热源,免受阳光直射,远离辐射,切记不可自行修理助听器,简单处理时要在验配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4.如果遇到潮湿环境或大量出汗的情况,应先除去助听器湿气用自备干燥盒进行干燥,或去验配中心使用保养仪进行抽湿保养。
5.不要让小孩或家时的小动物接触到助听器,以免损坏助听器。
6.做好耳道清洁工作,日常用棉签清洁即可,切勿用硬物进行清洁。助听器的耳件如专管耳塞也要每天清理,避免耳垢堵塞。
如果对助听器的使用及保养不太了解可以多和配验配工作人员多做咨询,避免不必要的情况出现。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山东路6号金天帝广场20018室

电话:0471-5220896 手机:1850087919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