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之聆听的乐趣

文章来源:云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人数:714

大多数听觉受损的人士都可以从学习使用助听器中得到益处及乐趣,至于需时多久,则因人而异,同时亦要视很多因素而定,例如:年龄、身体状况、听觉受损的严重程度及时间。当然,较重要的是你想要学习恢复听觉的决心有多大。

学习听觉跟学习一项新的运动或消遣活动差不多,例如:网球、跳舞、弹琴,都是需要耐心及练习,同时更要对恢复听力程度有合理的期望。换言之,不要期望在开启助听器后,你便能恢复百分之一百的听觉功能,你需要给自己一点点的时间来重建你的听觉记忆,同时亦要习惯佩带助听器。

首先,你要学会适应助听器,初时可能会使你觉得疲惫,只因你尚未习惯这样去聆听,不要强迫自己,就让听觉功能逐步恢复,如果觉得疲惫或神经紧张,不妨休息一会,每日有一点进步,就已经不错了。你自己的声音,很有可能你会辨认不出自己的声音,对此应该早有心理准备,这个声音对你来说是很陌生的,然而,这是完全正常的情形,因为你正经过你的助听器正确聆听自己的声音,同时你可以控制及调节你谈话及发音的方法。因此,在这训练期间内,每日自己练习朗读次数,是一个很好的练习方法。

其次,学会应对困难的聆听环境,参与到讨论中,当一些人正在讲话的时候,请靠近你想要倾听的那位,试着让自己背对着噪声;步入公共场所,当进入大剧院会场或者做礼拜的场所,试着坐在扬声器的前方或者附近,如果可能的话,坐在可以看到演讲者的地方;听广播和看电视,试着理解大概的意思而不是追求听清每一个单独的字,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帮助,可以借用无线配件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向听力保健师咨询。

较后的建议,在使用新的聆听方法及早期能成功地运用助听器,可以注定你一生聆听方式的路向。人们准备这些指引,目的就是为了在这重要的阶段帮助你,因为我们诚意希望你的投资得到较好的回报,而且能够得到较佳的听力。

良好的聆听能力是您与家人积极互动,参与社交生活和增进幸福感的基础。

良好的聆听能力是保持生活积极性和家人良好关系的前提。

良好的聆听能力是您与家人畅快交流的基础,与朋友一起享受生活的保障,是您与家人沟通的桥梁。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胜境街130号(新客运站出站口往富贵酒店100米)

电话:0874-4094312 手机:18183934280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