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人数:4930

在很多听损患者佩戴助听器的过程中,往往会遇见一些细小的问题。这些小问题使听损患者无法得到好的聆听效果。而送回助听器验配店往往会话费很多时间或经历。其实,助听器有很多小问题是听损患者可以自行解决的。在这里,我想简单为广大助听器用户朋友说一下常见的助听器故障及解决方法,希望可以为您提供帮助。

(一)无声

1、检查助听器开关是否打开。

2、某些机型检查是否采用了开机延时的功能。

3、检查电池是否用尽,可以更换新电池试一试。

4、检查电池正负极是否放置正确。

5、电池仓门是否关紧。

6、对于耳背机助听器,检查耳膜出声孔是否被堵塞,导声管是否缠绕或者扭曲,导声管是否受潮,耳垢是否堵塞。

7、对于定制式助听器,检查助听器受话器是否被耳垢堵塞,

8、对于盒式机助听器还要检查耳机线型号是否正确,耳机线接头接触是否良好,耳机线是否断裂,耳机头是否损坏。

(二)声音小

1、音量开关是否设置太低。

2、检查电池是否已经快用尽,可以更换新电池试一试。

3、检查耳膜的出声孔或者定制助听器的声孔是否被耳垢堵塞。

4、检查是否由于潮湿问题引起,助听器、耳膜或者导声管因冷凝或出汗而出现潮气聚积,可用干燥盒处理。

5、盒式助听器要检查耳机线型号是否正确。

6、对于可编程助听器,需要检查几个预置听力程序之间的音量设置是否不同。

(三)声音时断时续

1、若是新电池出现声音间断的情况,检查是否采用了电影不稳定的不良电池。

2、若是使用中出现这样情况,检查电池表面是否清洁,可以用棉花蘸纯酒精擦拭电池表面。

3、检查电池是否已经快用尽。

4、检查电池仓内是否清洁,若有异物,可用蘸有纯酒精的棉签轻轻擦拭,若发现电池极片上有难以清除的异物,请到助听器验配中心交给验配师解决。

5、对于耳背机助听器,要检查耳膜是否受潮,耳膜导声管是否变形,扭曲。

6、对于盒式机助听器,要寄出耳机接头接触是否良好,耳机线是否断裂。

(四)失真和噪音

1、检查电池是否已经快用尽,请更换新电池。

2、音量是否开得太大。

3、耳背机助听器的耳勾是否堵塞。

4、耳膜的出声孔是否通畅。

以上四点是常见的助听器小故障及解决方法,如果您对此有什么相关疑问,欢迎致电0531-82822588对我们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解答。自然之声济南经七路店全体员工欢迎您的光临。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