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不适合的助听器真的会让您越戴越聋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人数:353

我常常遇到听损患者,有孩子家长,也有老人家,都会问我一个问题;“助听器会不会越戴越聋”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能问这个问题,说明他们已经有心理准备要佩戴助听器了,只要是在正规的验配助听器中心,专业的验配助听器,不仅不会伤害患者的听力,反而会不断增强患者的言语分辨能力以及声音的感知能力,这样验配佩戴的助听器才会真正的帮助你,让你听得见,听的好,听得清,享受自己的听力。但是如果助听器佩戴不合适,就非常有可能造成进一步的听力下降或者各种问题,归根结底,助听器正规验配是不会越戴越聋的。

我以前遇见过一个老人家,听力挺有意思的,给多一点点的声音就震得头晕,给少一点点的声音,就马上听不清,要命的是老人家门口就是公交站点,以前配的助听器一听到公交车刹车的声音就非常难受,所以他几乎不怎么戴,后来感觉自己耳朵越来越背了,这就是老人以前佩戴的助听器,不适合他的生活环境,助听器的降噪性能不怎么好,总的来说就是没有配对,其实,患者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也是选择助听器非常重要的参考。老人来店面找我咨询,了解后,给老人测了听力,按照老人的听力情况给他试听了一款降噪性能好一点的助听器,老人到外面试听的效果也很满意,其实,如果老人以前验配一款适合他生活环境的,降噪性能比较好的,自动减小大声音的助听器,他的耳朵不但不会越来越背,反而会越来越灵敏。

这就告知我们听力下降了不要盲目的买回一款助听器就佩戴,一款不适合自己的助听器真的会让你越戴越聋的,一定要到正规的验配中心,去验配适合自己的助听器,才是较好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