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取出耳印模操作及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9-08   浏览人数:1816

一、工作程序

1.判断耳印模是否凝固:用手指甲轻按压材料不会出现凹陷时,证明材料已经完全凝固,便可取出了。

2.取出耳甲艇部分:要领是先从上部的三角窝部位开始,然后再取耳甲艇部分。应首先将印模膏轻轻拉离耳廓皮肤,使空气进入耳内,以缓解耳道内负压吸引,便于取出。
3.取出耳甲腔及耳道部分:取出耳甲艇部分后,捏住耳甲腔部分向前转动印模,向外将耳甲腔和耳道部分旋出。这样,一个完整的耳印模就取出来了。
二、注意事项
1.注意取出手法轻柔勿折断:印模取出过程中,一定要按顺序操作,且手法轻柔,避免负压增大损伤患者骨膜或将耳道部分折断。耳模这段后,存留在耳道内的部分很难取出,需要取得上一级验配师的帮助或请耳鼻喉科医生解决。
2.取出印模后再次检查外耳道:取出印模后,应重新检查外耳道是否有棉障或耳印材料存留,是否造成患者皮肤受损等,如发现以上异常情况,需要及时处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