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受话器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

文章来源:大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人数:443

受话器是产生助听器波失真的主要原件,它一般对助听器噪声影响较小。随着输出声压级的增大,失真也随之增大。由于受话器的机械结构精细、轻巧,因而受到冲击后,轻则寿命缩短,重则损坏。因此,应尽可能避免受话器受到冲击。

另外,对于耳内式尤其是耳道式、深耳道式助听器,由于受话器出声孔深入外耳道,易受耵聍及中耳炎分泌物的影响而损坏。耵聍对受话器的破坏主要是堵塞出声孔,耵聍进入振膜会产生失真,而油性耵聍的酸性物质对振膜及线圈中的漆皮线有腐蚀性。中耳炎分泌物具有腐蚀性,极易破坏振膜及线圈。实际使用中,个别用户助听器的受话器平均寿命不到2个月,正是上述原因引起的。由于戴耳内式助听器堵塞了外耳道,加大了外耳道的湿度,有可能加重中耳炎的程度。因此,除了使用助听器耵聍装置外,还要求助听器用户保持耳道清洁与通气。对于严重的油性耳朵及化脓性中耳炎,选配耳道式及深耳道式助听器应非常慎重。对中重度以下听力损失(约70dB以下)的助听器用户,可在助听器上打一个通气孔以降低耳道湿度,减轻中耳炎的程度,从而延长受话器的寿命。对重度听力损失的助听器用户,可采用每天戴两个小时后取出助听器,过一段时间再戴助听器的方法来降低耳道湿度。

还有一点要注意:切勿用酒精清洗助听器表面,以防酒精进入受话器内部损坏振膜。


相关文章:

助听器配戴后如何掌握听的技巧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