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使用助听器该注意哪些问题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3-01-03   浏览人数:761

很多人在配了助听器以后,对助听器的使用不太了解。从而觉得效果不好,要么就是助听器老师出问题,而且损坏的频率很高。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影响到助听器的使用效果。下面将为大家讲述使用助听器该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助听器不能摔。它外壳的材质尤其是定制机,很不经摔,基本上是一摔就碎的那种。所以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必须小心又小心,千万不能摔着了。初次使用者建议坐在软一点的地方佩戴,这样避免不熟练导致的助听器摔落时候不至于掉到硬梆梆的地面上。助听器不用取下来后一定要养成装盒的习惯。

第二:助听器是电子产品,大多数是不可以进水的。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只要是有可能进水的情况下不能佩戴。包括洗脸、洗澡、洗头、下雨等情况。有的耳背机厂家说是防水的,但是我认为即便是这样,能避免进水的还是要尽量避免。

第三:助听器不能置于高温环境。

第四:对于初次佩戴助听器的,要控制好佩戴的时间,因为耳朵从空空的到塞个东西,需要一个过程去适应这种堵耳的感觉。时间由短到长逐渐增加。这个过程中一旦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一定要取下来稍事休息后再带。不能急于求成。适应助听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一个需要一定时间的过程。

第五:对于初次佩戴助听器的,所戴环境须由安静到复杂逐渐过度。因为佩戴者在配助听器之前由于听力损失,听到的声音是很小或者根本有的听不到。在他的听觉感官世界是很安静的,如果第一次佩戴就进入嘈杂的环境,助听器会帮助佩戴者听到很多声音(包括噪音),这时候不但听说话效果不好,而且这些噪音刺激到佩戴者的听神经,这时候听神经很容易疲劳,产生排斥反应,严重的会出现头晕。这个好比我们晚上关灯睡觉,突然有人打开了电灯眼睛撑不开一样。所以佩戴环境的控制尤为重要。这关系到佩戴是否有信心继续戴下去。

第六:保持耳道的清洁卫生,减少耳垢助听器的腐蚀,养成不定期清理耳道的习惯。在洗澡或洗头后一定要等耳道内和头发的水气干了之后再带,否则助听器很容易受潮损坏。

第七:助听器一定要放在安全的盒子里,避免小孩拿去玩或者家里的猫狗等动物将起咬坏或拖去他处丢失。

第八:助听器发现没有声音时,首先检查音量开关是否关死,其次检查出声孔和麦克风有没有被堵死,较后检查电池接触和电池电量是否不足导致。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