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不放假丨你一定要知道的十大居家养护事项

文章来源:欧仕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人数:376

十一长假,助听器不放假!再忙也不能偷懒,一定要做好以下十大养护呦!

1.每天都要用柔软的布擦拭助听器及其辅件部分。把粘附其上的汗液与脏物擦拭掉,保持整机的清洁与表面的干燥,不要用水或酒精擦拭。

2.每天睡觉前清洁自已的耳朵,以防过多的耳垢存留,容易堵塞助听器的出声口,导致声音变小甚至无声。

3.每天晚上睡觉前,要用刷子,镊子等工具,按照验配师演示过的方法清洁出声口/通气孔。出声口难以清洁干净时,可更换耵聍档板或摘下耳塞/耳模用清水(肥皂水)清洗。待耳塞/耳模完全干燥后,重新安装上去使用。

4.每天晚上睡觉前,把助听器的电池拿下来,打开电池仓门,然后,把助听器放进干燥盒中进行吸潮处理。如果在湿度大、冷热交替频繁的生活环境,吸潮的时间要延长一点(6小时/次)。

5.定期到助听器验配中心,对助听器进行专业的保养,一般一个月一次为佳。

6.洗头,洗澡,洗脸,游泳,淋雨等时,不要佩戴助听器。一旦不小心让助听器接触水,要马上关机,擦拭干净表面水分,放干燥盒吸潮处理的时间要长一点,或直接拿到验配中心专业处理。不要强制开机使用,不要把助听器用吹风机、烤箱或微波炉进行干燥。

7.若要喷发胶,不要把发胶喷到助听器上;

8.不要把助听器放到暴露在阳光下的汽车内;随身携带为好;

9.如果准备将助听器放置一边不使用(一天以上),要将电池拿出来单独放好;

10.不要撞击助听器,小心使用。外出时,可以带上专用的硬盒子,不使用时,把机子放进盒子中固定放好,拿放助听器时,不要掉地上或桌上。

假期是聚会、旅游、追剧......的高峰期,做好养护才能听得更好!假期快乐鸭!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