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新买的助听器无声了,怎么办

文章来源:欧式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人数:858

上个月,晓婷带妈妈去配了助听器。从此,再也不用“歇斯底里”地跟妈妈说话了,家人很开心,晓婷也很欣慰。两周后......

晓婷:“妈,您的助听器戴着觉得怎么样?”
晓婷妈:“你买的助听器,没用几天就坏了!根本没声音,听不见!”

如果新买的助听器出现“无声”、“用不了”的情况,千万别“扔一边”!先检查以下2大方面是否操作正确。
电源方面的问题

1.开关没有打开
有些助听器设有电源开关键,使用时,注意开关应处于打开状态;

2.电池没电了
电池电压太低或没电都会导致助听器无声,可以更换新电池试一试;

3.电池安装错误
检查电池正负极是否放置正确,切记不要强关电池仓,以免损坏内部零配件。

4.电池仓没有关紧
检查电池仓门是否关紧,如没有,则应关上。

打开电源开关、更换电池看似简单的操作,对老年人来说却不见得简单。因此,作为家人的我们需要时常提醒,或者帮他们检查、更换。

助听器无声的另一个原因:堵塞

堵塞通常是指耵聍或其他赃物将助听器麦克风、喇叭堵住导致助听器声音变小甚至无声。

针对堵塞问题,建议平时佩戴时,勤用小擦布清洁外壳、配备的小刷子轻刷麦克风口和出声孔。

定制机用户还可以自己更换耵聍挡板;

耳背机用户可以查看和疏通自己的耳模或耳塞孔。

不经常清理耳屎容易导致出声孔堵塞等问题。注意耳朵卫生,经常清理助听器出声孔、麦克风口,可以有效减少此类问题的发生。

如果排查了电源、堵塞问题,助听器依然无声,那么应送往验配中心,由验配师检测处理,如果是助听器故障,则送厂修理。

END

审核校对:吴老师
内容编排:Lynsee

图片来源:网络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