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教您如何配戴助听器度过较初的适应期

文章来源:天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人数:394

   现在普遍的很多老年人一到60岁上下就会出现耳聋现象,这是由于听觉器官退化衰老造成的,医学上称为老年性耳聋。目前很多听力有障碍的老年人都会借助助听器弥补缺失听力,但是有相当多的人在挑选助听器上存在误区。
   助听器是一种帮助耳聋患者听取声音的装置,通过这种装置可以将声音进行不同程度的放大。当听障者不能通过药物,手术等方法有效的改善听力时,要接受医生的建议通过使用助听器来改善交流。
   选择助听器要因人而异,应根据听力损失的类型,程度及听障者实际需要选择助听器的线路及功率,从而使所选择助听器的电声特性能达到较好的听力补偿。
   另外,我们常常遇到一些听障者由于不能正确使用助听器,佩戴后不适应,很快就放弃了。听力障碍者初戴助听器就像初戴眼镜,新镶假牙一样,会有一个适应过程,较短需要三个月的适应期。初戴助听器时,音量调节钮开小,然后渐渐增大,以便于适应;戴助听器时间从短到长,根据适应能力逐渐延长时间;初戴时要选择安静的室内,一两个人面对面进行交谈,然后再到鸟语花香的自然环境,较后才可以非常自如地到社交场合和公共场合去使用。
   较后还要强调的是,助听器不起治疗作用,不能使听力恢复正常,也不能完全补偿听力损失,即使较理想的助听器,也难以彻底解决语言分辨率差的问题,在不好的环境下也难以取得良好的助听效果,因此在选配助听器对其要有一个合适的期望值。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狮子林大街与金纬路交口鸿基公寓1号楼1门703室
电话:022-26201178 手机:1850087914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