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对原有听力有影响吗?

文章来源:河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人数:498

很多人认为,配戴助听器之后听力也会越来越差。有需要而不配戴助听器,这样只会加重听觉困难,加速退化过程。反过来说,配戴适合自己的助听器本身,不会导致听力越来越差。就像近视又不戴眼镜,近视的程度会加重,这是因为自身需要而没有眼镜的帮助,只能导致视觉上的过度疲劳,加速近视的过程,听觉也一样。需要助听器而不用助听器,只会加重听觉困难,加速听觉退化。确切地说,配戴经过准确验配的、适宜的、质量合格的助听器不仅不会导致听力越来越差,更不会加重耳聋的程度,反而有利于减缓耳聋进程。
无论何种的原因造成耳聋,只要科学选配、使用得当,均不会对原有听力造成损伤。例如:200度近视眼镜戴用800度的近视镜显然有害而无益,助听器也是如此。所以,助听器也需要验配,而且比眼镜更复杂、更细致的验配。听障人戴上助听器一段时间后,会感觉助听器不戴时,听力反不如从前了,因此担心助听器会越戴越聋。事实上,这种情况是因为大脑已经适应了配戴助听器后的声音感觉,突然取下助听器,一下子难以适应,如果持续一段时间不戴助听器会恢复原来的感觉;就像眼睛从亮的地方突然进入比较暗的地方,会看不清楚,过一会后,才会慢慢适应,能够看清楚。此时检查听力,一般听力并没有下降,有人反而因为助听器的声音刺激,部分频率的听力有一定的提高。但也有些耳聋病人在使用助听器过程中,听力持续下降,但这也与助听器无关,而是疾病本身的作用或是听力自然衰老的结果,就像老年性耳聋和某些遗传性耳聋都会导致听力的不断下降.
 突然发生的耳聋,不要急于配戴助听器,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若仍没有改善,再考虑配戴助听器。过早配戴助听器可能会因接受强声刺激而加重耳聋。在使用助听器时,必须由专业的验配师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各人不同的听觉下降程度,确定选用何种类型的助听器。不可自行选购,随意配戴,以免损害残存的听力。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燕山北路助听器(建设银行往北100米路西)

电话:0315-567981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