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切勿轻视助听器的“敌人”耳垢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人数:355

在我们使用助听器的过程中,有一个“敌人”,那就是耳垢,千万不要小瞧耳垢。因为助听器主要是通过小小的导声管将声音传入耳朵,这个小管子非常细小,很少量的耳垢就可以堵塞出声孔,从而导致助听器没有声音,不起作用。

助听器出声孔堵塞

助听器是一种很精密的电子医疗设备,由芯片、元器件、麦克风、受话器、导声管、出声孔等组成。每个部分相互协作,紧密配合才能让我们的助听器发挥作用。当其中一项出现问题很可能会导致助听器不起作用。

耳垢的问题是我们佩戴助听器时候常遇到的问题,您可能会认为这是人们都清楚的问题,但是当遇到这种问题时,很多患者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我们耳背机的导声管一般是透明的,耳内机的导声管一般是白色的,不过因为耳模、耳塞、耵聍防护装置的覆盖,可能您看不到导声管。

我们的耳垢能比较容易的穿透出声孔进入导声管,而导声管的另一端就是受话器,我们俗称喇叭,喇叭是放大声音输出的元器件,如果耳垢把导声管堵住了,那助听器就会变的没有声音。如果知识堵塞了一部分,那助听器声音就会明显变小。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导致导声管堵塞严重,还可能进一步损坏助听器的受话器。

所以不要小看耳垢,它可以让你的助听器失去作用,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