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如何准确的使用助听器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人数:574

我们有一些顾客配完助听器总是不满意的多,总是觉得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其实如果正确了解助听器的佩戴效果。我们的听力损失,事实上对助听器效果影响至大的是自己的听觉分辨能力,多数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分辨能力的损失。损失的不多,助听器可以补偿。若损失过于严重的助听器也就无能为力了。助听器毕竟还不能取代大脑皮层的作用,在一对一交谈时,助听器的作用很明显,其他情况下会差些。

对于看电视和听收音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一半左右的人认为不太满意。因为电视与收音机放出的声音信号己经与原有的声音不同,这种改变本质上是一种“失真”;而通过助听器放大后的声音信号会再次改变、再次“失真”。两次“失真”导致一部分使用者“听不太清楚”。当然,听好新闻联播这样的节目还问题不大。通常情况下,它们会将收集到的所有声音一视同仁地统统放大。比如在街上,助听器既放大了交谈声,也放大了汽车经过时的背景噪声。交谈的距离越远,希望听到的信号声越小,背景噪声就相对越大。远到一定的距离,由于背景噪声的干扰,信号声就非常不清楚了。好像在喧闹的菜市场,即使正常的听力也听不清远处朋友喊叫的内容一样。因此,助听器的使用有一个“有效”距离。对于传统的助听器,这个距离大约在2米以内。所以,准备选配助听器的人们一定要对助听器有一个正确的期望值。要记住,助听器的作用只是“助听”,不能指望花几千元钱去买“正常的耳朵”。

由于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希望选用的助听器的功能也不同,所以在购买时和验配师把自己的要求说清楚,是比较重要的。助听的效果,较好戴上试,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的,所以按照实际情况调试好,所以没有一个确定的数字,上面的数字只是一个参考值。

保养助听器应注意:
1、保持助听器干燥。避免受潮、受热、浸水,在洗脸、洗头、游泳时均应取下助听器,下雨时应注意保护不受雨淋。
2、避免跌落、碰撞或震荡。这些因素会导致助听器外壳破裂和内部零件破损。
3、正确使用助听器电池。助听器须使用专用电池,电池没电后应及时更换或进行充电,如电池电力不足将影响助听器声学效果。
4、保持助听器清洁。由于助听器容易被污垢、细菌污染,因此要经常保持清洁,定期对助听器进行专业清洗处理,切忌用水擦洗,因为水会损坏助听器。


相关文章:

换季时候到了,您的助听器也该保养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