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防水型助听器可以戴着游泳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人数:472

有些经常在特殊环境下工作,或者经常在外工作的用户较担心的就是助听器进水,一旦下雨而又没有带雨具或者助听器掉到水里,那助听器就会面临巨大挑战。因此助听器能不能防水就成了这部分用户较关心的为问题。

防水助听器

从目前的助听器技术来说已经可以做防水型的助听器,毕竟防水材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现在助听器纳米级技术应用已经很广泛了。但是技术虽然可以做到,那也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防水。因为助听器毕竟还是电子设备,潮湿、水汽都是电子设备的天敌。

防水型助听器短时间接触到水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但是如果长时间佩戴助听器淋雨、洗澡、游泳等,那助听器估计就要出问题了。

助听器的防水不是说直接泡在水里也没事。助听器内部有很多精密的电子器件,一定要避免水汽的接触,目前高端的纳米图层助听器也只能做到短时间防水的效果。一般的汗水,短时间不是太大的雨水,水滴在助听器表面只要及时处理,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助听器不小心掉到水里了,要尽快取出,打开电池舱门,取出电池,不要在通电使用,然后尽快放到专用干燥盒内或者拿到验配中心去做除湿处理。

想要助听器使用寿命长久,就要定期对助听器做保养,其中除湿就是一项关键的保养措施。平时可以用专用的电子干燥盒或干燥盒进行除湿,也可以定期到验配中心去做保养,我们都一套保养的流程和设备。对于经常有可能接触到水汽的用户还是建议选配防水型的助听器比较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