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使用过程中必要部件“耳模”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5-01-19   浏览人数:651

耳模材料:

助听器好的耳模材料应使制成的耳模具有坚固、致密、洁净、无毒、不吸水、有张力等特点。下面是目前国际上较常用的几种材料。

1.丙烯酸(聚合甲基丙烯酸甲酯)  需经热处理使材料完全聚合,制成后的耳模可为无色或粉色透明。这是目前较常用的材料之一。

2.聚合甲基丙烯酸甲酯  是高等级的硬丙烯酸,无毒,适用于有过敏症的患者,可制成无色或粉色耳模。

3.软丙烯酸(聚乙基丙烯酸甲酯)  这种聚乙烯酸塑料可随体温升高略微变软,色泽粉红,比硬丙烯酸的密封性好。

4.POLY-PLUS热塑氯乙烯  为软耳模热塑材料可加工成多种形状的耳模,尤适于儿童或大功率助听器使用者。它具有许多硅胶的特点,价格便宜,色泽为半透明的粉色。

5.紫外光固化耳模材料(分软硬两种)  是以含有乙烯基的聚合物(如不饱和聚酯、丙烯酸化聚合物)为基料,以活性单体为交联剂(活性稀释剂)、以容易光分解的化合物为光敏剂。及其他辅助材料制成。通过紫外光照射引发产生游离基反应而固化。制成后的耳模可为无色或粉色透明。

6.硅胶  软质、硬质都有。一般以软质为常用,有非常强的柔韧性,密封性能好。较大优点是防过敏,缺点是制作较困难。

清洗耳模的方法:
1、把耳模和助听器分开
2、将耳模放入肥皂水中泡一会
3、用小刷子刷掉外表的污垢
4、用鼓气囊对准耳模导声管吹气,吹去导声管内的赃物。
5、用清水清洗干净、吹干即可
6、切记冲洗后一定要将耳模内外,包括导声管内,全部风干后才可以连接助听器使用,否则可能会引起助听器受潮。

耳模的保养方法:

1.、耳模不用时,要连同助听器放置好,每天用干燥、柔软的布把耳模擦干净。

2.、如果耳模孔内有堵物,应予以清除。

3.、较好每星期用温肥皂水冲洗耳模一次(冲洗方法依前所述)。

哪些情况下应更换耳模?

如果发现耳模损坏,耳模不适用,耳模孔内异物清不出来,或耳模导声管变黄、变脆、变硬时,则意味着需要更换一个新的耳模了,要找专业人员协同处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