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给一位客户调助听器的选配心得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人数:1201

自从三月份峰力的新品上市之后,我们店做了一次免费试听体验活动。许多老客户来到中心,除了做好例行的保养调试助听器的工作,也给有兴趣的客户进行了新品试听活动。绝大多数客户表示新品较之前的机器有了较大的进步。

本月初,我店的老客户李先生(25岁)前来我店对旧机进行调机。我有幸与这位客户一起体验了新品维纳斯带来的震撼,客户由此对峰力产品终于产生了很高的满意度。
李先生听力数据如下:
     250   500   1000   1500   2000   3000   4000   6000   8000   (hz)
 左   65    80    70     75     75     75     75     80     70    (db)
 右   60    65    70     75     80     75     70     75     60     (db)
该客户是一名年轻客户,工作是做在21 世纪公司旗下做销售顾问。与客户打交道较多。曾于2008年在我处选配一对儿瑞声达的天韵。虽然听力本身损失不是太厉害,佩戴助听器后基本相当于正常人,但是通过该客户来我处保养调机的不断交流发现,李先生对天韵的效果并不满意,总是觉得有许多小声听不好,场面一乱就听不清。影响正常的工作跟交流。在这期间曾不止一次的动过换助听器的心思。因为是我店的老顾客,为了让他满意,神话王上市的时候也曾给他做过试听,但是他坦言,较合他心意的机器是丹麦某知名品牌较新款的机器。这款机器不说别的,首先音质就会给他带来较舒服的感受,他感觉什么细小的声音都能听到,而且声音清脆好听。再试别的厂家的机器,总是从心理上会不自觉的做比较,继而感觉效果不是很好。当然,该机器同样高昂的价格却让他却步!
月初,李先生来到我处后,询问有没有新品出现。由于对他的情况比较了解,我推荐他试下峰力的新品维纳斯看能否达到他的心理预期。但是对于他的挑剔与固执,也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在此情况下进行了试听工作。试听过程如下:
首先,按照常规的步骤连好机器让客户戴好,说下感受,客户表示还是跟之前的神话王差不多。不过听到的声音确实比之前多了些。在这种情况下我动了脑筋,因为客户喜欢的声音比较清脆,我的经验告诉我,峰力软件调试默认的公式为:自适应峰力数字公式。该公式音质较为柔和,为了达到清脆好听的效果,结合我三月份武汉学习之行得到的一些学习知识,我打开了云平台系列在运算公式方面峰力在该平台多添加的两种公式,分别是:成人DSLv5以及NAL-NL2。先用前者进行调试,李先生感觉好多了,但是还是比不上心目中较好的效果。我继续更换为NAL-NL2,这时候奇迹出现了(原谅我用奇迹这个词,当时客户的反应确实如此),李先生说这就是我要的声音!跟之前的几乎一摸一样。作为一名验配师,我的第一反应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我知道我的客户对这次试听已经感到非常满意!当然,工作还得继续,因为既然是新机,我就要将新机的特点以及软件方面做的变动以调机的方式,不断让客户去感觉,去比较。对每一个功能做到用调机加体验结合的方式去做讲解,客户会更容易认可机器的效果。具体过程,不在细说。

下面谈点我的个人感受。通过上面的描述,大家可以看出,我重点突出了调机公式改变这一行为所带来的震撼。因为我发现,很多情况下,面对挑剔的客户,你在调机过程中,稍微的转变一下思路,就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当然这样的思路的转变,在于你对助听器知识的把握以及对软件操作的熟练程度。因为助听器的调试确实需要在原有基础上去做一些改变,还要杜绝不动脑的现象出现,之所以会勤动脑子,这要得益于比较挑剔的客户的存在带给我们一定的压力与动力。所以遇见挑剔的客户不要有畏难情绪,调整心态很重要。当然,峰力云平台新品特别是顶端产品维纳斯的强大的功能会帮助验配师把路走的更远,走的更放心。以上只是心得的一部分。另一点是,感谢公司领导给予的学习机会,也谢谢店内其他同事的积极配合,让我心无旁骛的参加了三月份武汉学习之旅,在这次学习中,通过专家的讲解,以及学习,我对助听器的把握较之前又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学习机会既难得,又重要。我的同仁们孜孜求解的精神对我的感染是巨大的。我为我的公司感到骄傲,也为公司各个中心的同仁们专业求精,敢傲视各地区同行的情景感到由衷的高兴!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