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日常保养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3-01-15   浏览人数:687

助听器的日常保养很重要,想必这句话估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真正做到每天都坚持保养的顾客却不是很多。每当顾客选配完助听器后,我们作为验配师总要和顾客交待一遍有关于助听器如何使用、保养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操作,顾客都一一答应。但是当过一段时间后,好多顾客都不严格按照我们和他们说的程序来,就开始偷懒。

对于耳内机,这种情况会更明显。个别顾客总说我每天工作很忙,回家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就没空拾掇助听器,这样时间长了,助听器的耵聍帽就容易堵住了,尤其是粘性分泌物,路程比较远一点的顾客就把机器寄到我们验配中心,到我们这里只是用小刷子轻轻的刷几下,助听器就正常工作了,这样既耽误顾客使用,又无缘无故白话邮寄费钱,得不偿失。如果顾客每天戴之前都能用棉棒沾沾耳朵,晚上睡觉之前取下来后用小刷子轻轻的刷刷,那么顾客听的效果也会很好,助听器的使用寿命自然就会长一点。

对于耳背机来说,在炎热的夏天可能情况会明显点。夏天天热容易出汗,一出汗如果擦的不及时汗液就容易流到电池仓,慢慢的就把电池仓腐蚀了,这样就容易造成电池接触不良,影响助听器工作。试想,如果每位佩戴耳背机的顾客都能随身带点清洁的物品,时不时的擦擦助听器,这样就不会出现上面的情况了,也就不会影响助听器的使用。

以上说的只是一些很常见的问题,其实做简单的事情不难,难的是每天都坚持做同一件简单的事情,慢慢的养成一种好习惯,你对助听器好,他才会好好的为主人工作;反之,他很快就会来个短暂的罢工的,时间长了就会长期罢工。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