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下雨天可不可以戴助听器出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人数:645

前几日#京津冀暴雨预警#,网友们就“这雨下还是不下”引起了一场热潮,直至深夜暴雨如期而至。“大家好,我是雨。现在我的压力好大,讲真的,下了这么多年雨,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下了,如果下不好,我都对不起这一次次的提醒。”——网络段子
4-9月是雨季高发时期,台风米克拉登陆福建、成都4位大妈暴雨积水中打麻将,北京深夜暴雨......戴助听器的的朋友们不禁感叹:近期天气真的太不友好了!
雨天可不可以佩戴助听器?
雨天可以佩戴助听器。但是助听器害怕潮湿,不能进水,因此雨天佩戴助听器一定要打伞或者穿雨衣,确保不被淋湿、落水。如果风雨很大,较好还是不要佩戴。

今日小雨

出门身体不会淋湿
戴上助听器打着伞
听听雨声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日中雨

鞋裤易被溅湿
打伞或者穿雨衣
可以正常佩戴助听器

今日风雨交加

出门就变“落汤鸡”
不能佩戴助听器出门

今日暴雨突袭

适宜居家休息
雨停后再出门

雨天湿度大,所以,使用助听器后一定要进行干燥保养呦!

受潮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如果助听器受潮可能出现:无声、声音变小(弱)、变轻、音质变化等现象。

雨天助听器该怎么养护?

01雨天日常保养
雨天湿度大,助听器容易潮湿,所以一定要进行日常干燥保养。
02声音发生变化
助听器无淋湿、落水,但是使用时声音(大小或音质)发生变化,这或许是助听器受潮了。可以先进行干燥处理,并清洁耵聍帽。干燥后,如果声音恢复正常,切记,要继续做除湿工作赶走残剩潮气;如果仍然无改善,则应送往购买助听器的门店,由专业人员处理,以免损坏助听器。
03淋雨、落水
先用干净的软布擦干表面水分,然后打开电池仓,取出电池(切记先擦干表明水分,避免打开电池仓时,表面水分进入设备),再进行干燥处理。注意不要使用烤箱、微波炉或者电吹风等干燥工具,这样非常容易损坏助听器。干燥完成后,若出现无声、声音(大小或音质)变化等情况,则应送往购买助听器的门店进行专业检修。
04无声
当助听器出现无声情况时,可先进行干燥处理。干燥完成后若依然无声,则应送往购买助听器的门店进行检修。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