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顾客选配完助听器后应该如何保养呢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7-19   浏览人数:527

经常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有些顾客将助听器买回去以后却不知道该如何保养。实际上,助听器的保养非常重要。如果保养方法正确,不仅音质效果好,而且还会延长助听器的实际使用寿命。

助听器属于高科技产品,在使用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几点。防潮、防摔、防尘、防耳垢、防电池漏液。下面我就简单介绍几种助听器日常保养的小常识。首先是防潮方面,夏天到了很容易出汗,助听器要保持干燥,在洗脸、洗头、洗澡前要先将助听器摘下,在不佩戴的时候要将助听器的电池仓门打开,或将助听器置于干燥盒内。二是防摔,在更换电池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助听器从手中脱落掉到地上,以免对助听器内部造成损坏。三是防尘,对于使用耳背机的顾客要注意经常清洁耳塞,防止耳垢堵塞,注意防尘罩保持清洁。可以用柔软的小刷子轻扫防尘罩上方,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如果防尘罩过脏就要定期更换防尘罩了。定制机保养起来相对会麻烦一些。要注意出声孔和通气孔不要堵塞。另外要定期更换防耳垢网,不要用硬物或尖锐的东西去清洁防耳垢网。正确的方法是用柔软的刷子轻扫。四是防耳垢,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些人相对来说耳垢会多一些,在佩戴助听器之前,要用棉签先将耳垢清除之后再佩戴。五是防止电池漏液。有些人在出席重要场合的时候偶尔佩戴助听器,在不需要的时候就将助听器闲置在那里,电池仓门不打开,电池也忘记取出。时间久了电池不但失效还会氧化,严重的还会产生电池漏液进一步损坏助听器内部线路和零件。正确的方法是在不佩戴助听器的时候,要将电池取出或将电池仓门打开放于干燥盒内。助听器要每隔三个月到专业的连锁机构进行一次定期保养维护。

以上是助听器使用和保养的一些小常识,只要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按照正确的方法保养,相信您在体验聆听带给您的乐趣的同时也会收获很多生活的乐趣,助听器贵在保养,也贵在坚持。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