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如何帮助你缓解耳鸣?

文章来源:斯达克中国市场部 斯达克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人数:177

美国耳鸣协会(American Tinnitus Association)称,美国有近5000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这大约占到整个美国人口数量的15%。在这些人中,有2000万人表示耳鸣让他们感到使人衰弱。此外,根据退伍军人事务部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 发布的数据显示,耳鸣是最常见的退伍军人服役相关状况。

由此可见,耳鸣对生活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耳鸣是指在没有外界声源的情况下,耳内主观感受到的铃声。耳鸣可以以多种形式出现,如嗡嗡声、嘶嘶声、咆哮声或嗖嗖声。它可能是持续性的,也可以是间歇性的。压力、疲劳、咖啡因等一些因素可能会加重耳鸣状况。

目前尚无治愈耳鸣的办法

目前仍没有FDA批准的特效药或外科手术可以治疗耳鸣。有一些关于通过膳食补充剂、催眠或针灸缓解耳鸣的报告,但都没有经过临床试验的验证。还有人表示通过某些活动或药物减轻了压力、促进了睡眠的同时也缓解了耳鸣1。

如果耳鸣影响到日常生活,认知行为疗法可以帮助人们应对耳鸣的情绪反应2。

助听器已经被证实对缓解耳鸣有帮助

大量研究表明,单靠助听器就能部分或完全缓解耳鸣。这背后的原因可能是耳鸣和听力损失之间的联系。通常,耳鸣是潜在听力损失的一种症状。

助听器或通过以下四种方式缓解耳鸣

1. 助听器可以为由于听力损失缺少输入声的听觉系统提供刺激。

2. 助听器能够放大可能被忽略的环境声,这些声音可以帮助掩盖耳鸣。

3. 助听器可以减轻压力和听力疲劳,压力和疲劳都被证实会加速耳鸣恶化。

4. 助听器可以减少社交孤独,加强沟通交流。参与更多活动可能有助于转移用户对耳鸣的注意力。

此外,助听器可以通过声音疗法来干预耳鸣。声音疗法是通过助听器播放连续或振荡的声音,以帮助大脑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这些声音可以是白噪声(或粉噪声、棕噪声)、音乐、海浪、钟声或任何用户觉得平静的声音。

无论是否患有耳鸣,都可以使用声音疗法。用户可以佩戴助听器作为声音治疗设备而无需开启声音放大功能。

佩戴斯达克助听器,和耳鸣说拜拜

斯达克爱维系列助听器采用专有的灵韵耳鸣技术。该技术已经经过临床证实,有助于缓解耳鸣症状。个性化定制和微调用户专属的声音刺激,缓解耳鸣带来的恼人噪声,转移注意力。

如果你想通过助听器来缓解耳鸣,建议先和听力专业人士进行沟通,做耳鸣和听力评估。欢迎咨询您身边的斯达克授权经销商!

参考资料

D., McFerran, D., Hall, D. (2013). Tinnitus. The Lancet, 382(9904), 1600-1607. doi: 10.1016/S0140-6736(13)60142-7

Tunkel, D.E., Bauer, C.A., Sun, G.H., Rosenfeld, R.M., Chandrasekhar, S.S., Cunningham, E.R., Whamond, E.J. (2014).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 tinnitus.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151(2S), S1-S140 doi: 10.1177/0194599814545325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