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使用助听器过程中家人的关心很重要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9-10   浏览人数:478

助听器的使用过程中,家人的配合非常重要这点在老年、小儿患者中尤其明显, 良好的家庭环境可以让助听器的使用得更好,适应过程更短。验配师不仅仅要教会患者使用助听器,更重要的是教会其家人的使用,达到能熟练使用助听器的地步,能及时为患者提供帮助,弥补患者行动能力的不足。

在日常生活中,家人的鼓励,配合,比如使用温柔,低沉的语调,语速适当放慢, 能提高客人的分辨率,提高患者的自信。还要督促患者3月内复查,及时调整听力方案。老年人的听力损失现象很普遍,敏感、 多疑,悲观失望等非常常见,家人要理解关心。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现在的助听器也做得更加小巧隐形,选配一个合适的患者能接受的外形也非常重要。

听力下降,不仅是听力功能的衰退,还可能伴有听觉传导通路和听力中枢的病变,验配师应根据每个客人的不同,提供个性化听力方案,除了感冒的疾病会影响听力外,很多老年性疾病都会影响到听力,比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督促患者及时治疗很重要。疾病的治疗效果不仅仅影响患者的情绪状态,更影响着病人的功能状态。很多事情是外人难以效力的。听力机构可以定期举行听友会,讲解听力知识,还可以发放一些听力康复资料,都有助于助听器的使用。做好了家人的工作,助听器的功效可以发挥到更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