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夏季保养很重要

文章来源:北京大兴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人数:420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在下雨的天气里如果需要外出,切记要将助听器摘下来,避免被雨水淋湿,等进入室内环境方可佩戴;夏天天气闷热,游泳、冲澡次数多,这个时候也要记得将助听器取下来。如果自己爱出汗,可以随身准备一块干净柔软的布子,对助听器进行及时的擦拭。每晚临睡前,可以用酒精棉签擦拭助听器进行一个简单的清洁,再放入干燥盒内,这对助听器的防潮也是很有效的。除了普通干燥盒,还可以配合使用强度更大的电子干燥盒进行干燥和保养,建议有电子干燥盒的顾客能每天进行3-6个小时的烘干吸潮。干燥剂颜色变深时,可放在日光下晾晒,恢复颜色后再用,使用时间太长的干燥剂要及时更换,一般2年需要更换一次。

长期使用的助听器,机芯焊点的表面会发生氧化,受到湿气或汗水的潮湿后,焊点的表面将会腐蚀,腐蚀面积随时间延续而扩大,破坏不同焊点之间的绝缘,因而焊点之间会因为腐蚀物而发生间接短路,击穿芯片而损坏机芯。

日常的护理,仅能清理传声管口或擦拭外壳表面。无法护理受话器和喇叭的金属转弯接口处、机芯的焊点表面和连接零件的导线,助听器的主要隐患存在于助听器内部,日常的护理尽管必要,但解决不了助听器的内部隐患。如果去助听器验配中心方便,建议您尽量每个月去做一次干燥和助听器保养,会更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