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贵州耳聋患者在使用助听器时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贵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0-04   浏览人数:624

助听器作为一个电子产品,每个听障者戴上助听器后,助听器基本上是和听障者本人同处于各种各样的环境中,而助听器是一个外置产品,因此可以说助听器是过着“风餐露宿”的日子一点也不为过。而贵州地处云贵高原,位于副热带东亚大陆的季风区内,气候类型属中国亚热带高原季风湿润气候。
贵州主要气候特点为:
(1)全省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高原气候或温热气候只限于海拔较高或低洼河谷的少数地区。
(2)常年雨量充沛,时空分布不均。
(3)光照条件较差,降雨日数较多,相对湿度较大。  
(4)本省地处低纬山区,地势高差悬殊,天气气候特点在垂直方向差异较大,立体气候明显。总之气候湿润是贵州气候的主要特点。所以在贵州,助听器受气候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在贵州,我们要特别注意助听器的保养。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每人较好能配备一个助听器专用的干燥盒。干燥盒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干燥盒,一种是电子干燥盒。普通干燥盒可以每天使用,时间不受限制,其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其干燥能力有限,用了这种干燥盒的客户还需定期到助听器验配店进行深度干燥。而电子干燥盒由于其采用的是加热干燥的原理,干燥的能力较强,但不建议频繁使用,因为在加热的过程中助听器内部的金属零件会由于受热而加速氧化,所以一般建议一周不超过两次。我们人体自身的汗水也会对助听器造成损害。总之不管是用那种方式干燥,都要定期到助听器验配中心对助听器进行深度抽湿干燥。助听器验配中心的采用的是真空抽湿,对助听器不会造成伤害。

二.不可避免的,助听器由于暴露在外面,会接触到空气中的粉尘,耳道部分还会接触到耳内的分泌物。因此平时要特别注意助听器的清洁,还要注意自身的耳道清洁卫生,以减少赃物对助听器的损害。

助听器的使用寿命一般在5-8年的时间,期间由于受气候和很多因素的影响,助听器麦克风,扬声器等部位较其他地区容易损坏。良好的养护习惯对助听器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帮助。以上为个人一些简单建议,仅供参考。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