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长期佩戴助听器是否有害?

文章来源:吉林德惠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人数:598

担心助听器戴上以后摘不下来,害怕对助听器产生依赖。应该承认,的确有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戴上就再也离不开助听器。问题是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现象?

如果不是强迫正常听力的人是不会佩戴助听器的,也不讳产生依赖,因为他们根本不需要助听器的帮助。一些听力损失不严重的助听器使用者也只是必要或重要的场合(比如会客或主持会议)才使用助听器,并非“摘不下来”。只有那些从助听器使用中获得莫大益处的听障患者才会离不开助听器。也就意味着助听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极大的改善了使用者的听觉状况,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与此不同的是,初次使用助听器的听障患者中有些人不能适应,抱怨堵塞感.异物感太强,抱怨声音不够真实清晰。造成这类问题出现的原因很多,比如验配失当,产品质量低劣,心理期望过高等等。但较大的问题是,缺失必要的适应性训练。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