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小孩配了助听器不愿意戴怎么办

文章来源:河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人数:440

首先,孩子初戴助听器时,要让孩子把助听器和让他开心的事情联系在一起,比如戴好助听器开始玩她喜欢的玩具,戴好助听器开始吃他爱吃的食物,戴好助听器开始看他喜欢的节目,戴上助听器妈妈开始给他唱歌、讲故事,就像吃饭前要洗手一样,把助听器的佩戴作为这些开心事情的必备条件。
其次,如果孩子开始时不喜欢戴,不要勉强带很长时间,从一次半个小时开始慢慢增加时间,开心时就帮他带上,不高兴戴可以拿下来,但是开心的节目也随之停下来。
让孩子在戴助听器的初期,就养成不自己随手取下助听器的习惯,让孩子知道这件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做了妈妈会不开心,会受到责骂的。
还要检查助听器的耳模,孩子戴上耳模是否会痛,每次取下耳模时,检查耳朵、耳道有没有红、有没有肿。如果有,随时联系我们进行修正。
关注孩子的助听器调试声音是否合适,我一般非常重视孩子配戴助听器之前的听力测试,一定要尽量准确、完整,否则仅仅根据医院的脑干和多频稳态测试报告,这样调试出来的助听器,会造成过度放大,孩子怕吵,也不愿意戴助听器的。
孩子戴上助听器,应该接近正常人的听力感觉,不要刻意用大声试他,和他讲话声音要轻柔,语速慢,吐字清晰,和他面对面、眼神对眼神讲话,对孩子听清楚和学习语言很重要。
不要要求孩子戴上助听器,马上能听清楚每个字,也不要要求孩子对每次的声音刺激都有反应,有时候你叫他,他在专心于别的事情,不理睬你,很正常。不是没有听见,而是大脑一心没有二用!
不用担心,但要用心!要有信心,持之以恒地帮助孩子进行听觉和言语康复!
戴上助听器和戴眼镜一样,要重视、但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燕山北路助听器(建设银行往北100米路西)

电话:0315-567981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