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戴助听器“听得见听不清”是什么原因

文章来源:呼和浩特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人数:1444

在配戴带助听器的听障患者中,总是有这么一部分人,他们的听力损失并不是很重,但在配戴助听器初期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能听到别人讲话,但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这样的情况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有所改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情况的发生呢。

人耳分为外耳、中耳、内耳三部分,外耳和中耳只是起到简单的传导声音的作用,而内耳具有初级的声信号分析能力。内耳受损后,听觉分析能力就会下降。但由于我们的听觉分辨能力有足够的余地,用其70%就足以保证我们听清,不必100%。因此,不太严重的内耳损伤还不致于使病人完全丧失听觉分辨能力,但是内耳损伤严重就会造成分辨能力明显下降,导致患者听到声音但是听不清楚。这也正是大多数神经性耳聋患者抱怨听得到却听不清原因。

再有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是一个各种声音都存在的非常的复杂的环境。不戴助听器时听到的是环境中的大声,小声因为听不见都被耳朵“过滤”掉了,所以感觉听得很“清楚”;而戴上助听器之后,之前听不到的一些微小的声音由于助听器的放大作用,也可以听得到了,这样反而感到非常的“吵杂”。助听器毕竟是电子产品,它通一系列信号的变换传输是会有一定的失真的,与我们真耳听到的自然界的声音还是有所不同的。但只要坚持配戴助听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大家就会发现戴上助听器后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了。您将会越来越依赖于它的存在,就像老人需要拐杖,弱视者需要眼镜一样,我想说的是,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有了助听器的存在,您的生活会变的多姿多彩起来!


扩展资料:

选择适合自己的助听器很重要

通过实例告诉您如何科学选配助听器

消费者该如何选配助听器比较合理呢

助听器的电池一粒可以用多长时间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