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我可以在家自己调试助听器的清晰度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人数:735

一些比较有技术能力的用户希望能自己调节助听器,在我接触的用户中,还真有这样的用户,对于助听器调试很感兴趣,还跟我借了助听器调试软件的光盘回家安装自己研究。每次来找我调试,都要跟我探讨一下。但这样的用户真的太少了,可以说凤毛麟角。

助听器调试

很多用户觉得听见和听清是一回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听见仅仅是听见声音就可以说听见了,但是听清是另外一回事,打个比方,别人说话,可能我听得见声音,知道在跟我说话,但是说话的内容却听不懂,这就是听清的问题了。听见仅仅涉及到声音大小的问题,听清不仅要涉及到声音大小问题,还要涉及到言语分辨问题。

所以用户想要调节助听器的清晰度,一般是很难办到的,一般用户只能调节助听器的音量大小。调节清晰度要到验配中心找验配师调节。但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言语识别能力,如果言语识别能力不好,那就要佩戴助听器加强锻炼了。还可以考虑选配高档一些的助听器,而且要双耳佩戴效果才会更好。

像文章开头说的那位用户,他可以做到自己在家调节,本身他就搞电子编程工作的,对于电脑软件比较熟悉,又比较喜好研究,但是助听器调试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一般用户不建议自己在家调试,像那位用户还经常到验配中心来调试呢,因为有时候还要测一下听力,看有没有变化,然后根据听力来调,所以调试助听器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一定的技术能力,以及相应的软件,硬件设备,建议大家还是到验配中心来调试,这都是免费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