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如何使用助听器帮助听觉能力提高?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人数:454
助听器首先要正确的选配,验配师会根据你的听力情况给你选配一台适合你的助听器,戴上助听器后,先在安静环境下交流,刚开始配戴时间不能太长,多和人交流,让家里人和你说话时,不要像以前那么大的声音,但可以说得慢一些,这样,你的听力才会有所改善。要记得,助听器只是一个助听的辅助工具,而不能完全替代我们人的耳朵。

首先在熟悉且安静的环境下使用助听器,练习区分环境里的声音,学习在两个人的情况下倾听对方说话。不要期望在短时间内就能有很大的成效,否则将会很失望。在较初使用时,助听器的音量调小点,先练习适应自己的声音。

声音经过助听器的作用后,听起来会觉得与以前不同,因此,在开始时,音量调整在舒适的程度即可,不要在意有些字没能听得清楚。这时,如果不能马上听懂细小的声音、远处的谈话声,或嘈杂环境里的对话,不必觉得惊慌失措。在几个星期之内,你大概就能适应助听器了。

此时,你会发现,即使整天戴着它,也不会感觉疲倦或紧张。不要勉强自己做过多的练习。如果感到不适,就把助听器关上,或取下来,休息片刻之后再戴上。“选择性”的听觉能力,是可以重新再学的。练习在周围的声音中,找出一个声音来,然后集中注意去听它。

视觉在与人交谈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与人交谈时,注意观察说话者的嘴形,他的表情与动作,也都可以帮助你了解意思。不要害怕向他人请求协助。请家人和朋友们在与你说话前,先设法引起你的注意。请他们不要大声喊叫,但把话说得慢些、清楚些。上课、开会、或听演讲时,较好坐在中间或前面的位置,然后,全神贯注地听讲。看电视或听收音机时,可能会觉得难些。演员们常喜欢用特殊的声调说话,伴随的音乐效果也常遮蔽对话声,因此,尽可能坐在2到3米的距离内,注意对话的音调与速度。
渐渐地,你可以从前后句的意思中,猜出没有听清楚的话来;很快地,你就可以不费力地了解其中的意思了。
——长春汽车厂店    验配师:张佳萍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