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什么样的噪声会伤害我们的听力?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人数:820

听觉是人类彼此之间连接的纽带。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数据显示,由于长期处在非常喧闹的娱乐场所以及不正确的使用个嗯音频设备,已经造成11亿12-35岁的青少年处在患上听力损失的风险中。因为接触高分贝的噪声不仅破坏我们的听力,还会引发耳鸣。无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因为接触高强度的噪声而造成听力损失。那么什么样的噪声会伤害我们的听力呢?

我们通常用分贝来描述声音的大小,任何持续8小时及以上的超过85分贝的声音都被认为是不安全的。这种不安全的声音在生活中比比皆是,这些声音都会使我们患上永久性听力受损的风险增加。

.鞭炮的声音已经达到125分贝

.音乐会

.割草机

.一些电动工具

.一些声音很大的机动车

.标靶射击

.烟花爆竹等等

一些简单的技巧可言帮助您判断周围的噪声是否会伤害听力。比如,如果您现在在一个噪声很大的环境中,跟别人相距一个手臂长度的距离,总是要提高讲话音量来盖过噪声才能听清,就已经说明这个环境的噪音已经相当危险了。除此以外,还有其它一些警告信号提示您要小心这些噪声了:

.离开这个噪声环境您会感觉耳朵疼痛

.在接触这些噪声后,您耳朵里会马上听到‘铃铃’或者‘嗡嗡’的耳鸣声

.在接触这些噪声后,您突然感觉到理解别人说话很吃力,能听到别人说什么但是听不懂。

所以说,在平时是生活当中,要有意识的远离噪声,如果被一阵很大的噪声吓了一跳,赶紧用手指堵住耳朵并远离噪声源。

当您有可能会去到这些高风险的噪声环境中,较好去听力中心定制一副专门的属于只能自己佩戴的防噪声耳膜、耳塞或音乐耳机。它们非常实用,因为当你佩戴了这些专业工具后,仍然可以听到交谈和音乐声,只是过大的声音对您听力的损失几率被大大降低了,如果您的工作环境有高强度的噪声,那就必须佩戴这些专业工具。

当您听手机或一些音频播发器时,请将它们设置这一个比较低的安全音量。尽量减少手机或者音频播放器耳机的使用频度。并且不仅是音量,还要控制聆听这些设备的时间。

如果您经常接触喧闹的噪声环境,非常担心自己的听力健康,您可以找一家专业的听力中心区拜访听力保健专家,她可以为您做一个专业的听力测试,帮您分析目前的听力状况如何以及存在哪些隐忧,并且,她会为您制作一套专业定制的噪声防护设备帮您保护好自己的听力。

无论是为了自己,家人还是身边的朋友。我们都有义务学会这些听力保健的技巧,让‘聆听’这个大自然赋予人类较神奇的技能远离受损的困扰。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