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力保护应该注意什么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人数:424

耳鸣、耳背、听不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不同程度、各种耳部的病症,耳朵的保养已经不能再被忽视,如何安全用耳,保护好我们的听力,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几下个方面。
第一、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应用,很多人都在嘈杂的地铁或公交车里、宣泄的街道上用耳机听音乐,听外语,这种做法会导致听力损失。原因在于:在嘈杂的环境里,噪声会掩盖音乐的声音,为了能听清楚,人们不得不将音量调大,时间长了就可能对听力造成损害,甚至造成永久的听力损失,严重的还会耳聋。建议:较好在安静的环境中用耳机听音乐,耳机音量不宜过大,用耳机听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
第二、预防中耳炎。游泳作为人们娱乐活动之一,其注意事项是游泳时用特制的橡皮塞或者干净的棉球堵塞外耳道。一般来说,耳部健康、正常的人游泳都不会造成感染。但是,如果耳部的硬块耳垢已经形成栓塞,耳朵一旦进水,耳垢就会变软膨胀,刺激耳道引起发炎;如果耳膜出现问题,甚至已经穿孔,那么深水会对鼓膜造成压力,容易引起眩晕,也会引起感染。建议:要预防中耳炎,注意清洁卫生。一但出现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要及早治疗。
第三、让耵聍自然排出。很多人都有自己挖耳屎的习惯,认为耳屎是耳内的垃圾,要将其清理。其实它可以保护外耳道上皮,防止皮肤干裂,有抑菌、杀菌的功效;还可阻挡灰尘、小飞虫等进入外耳道,保护鼓膜。随着咀嚼动作,耵聍会缓慢的自动排出。挖耳朵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挖耳时尖锐的器具或粗暴的方式常引起外耳道的损伤甚至出血。如果挖耳用力过度,可损伤外耳道皮肤甚至鼓膜,还有刺伤鼓膜的危险。建议:不要挖耳朵,让耳屎自行排出。
第四、爱生气、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听力突发性耳聋是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耳聋。今年来,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等原因,其发病率日益增加。尤其是中年人发病的比较多。生气、忧郁、悲伤等负面情绪或是疲劳、饮酒、失眠等和环境、气压、温度改变等,都可能诱发突发性耳聋。建议:要预防突发性耳聋,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和稳定,不要暴怒狂喜。
第五、长期无节制饮酒会产生慢性酒精中毒,导致听力器官衰退,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耳聋。吸烟会导致动脉硬化,但动脉硬化是全身性的,尤其是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供应内耳血液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甚至会直接造成耳聋。建议:在尽兴之余一定要注意控烟控酒量,一但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症状,应及时就医。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好自己的听力,少些烦恼,多些快乐!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大经路1823号助听器专家,长春残联斜对面

电话:0431-8929845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