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绝不危言耸听!压力过大会导致听力下降

文章来源:戴瑞邦 听力学   文章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人数:1048

您有肌肉紧张、头痛或睡眠障碍吗?如果有,这可能是压力太大的表现。压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个词汇。压力(stress)是人们在面对自己不熟悉的情境时所产生的反应。引起压力的不是情境本身,而是人们对这种情境的解读(perception)。人们熟知,压力过大会影响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行为。如果您发现自己有这些迹象,建议您采取一些方法缓解您生活工作中的压力。

压力如何影响身体?

当压力来袭时,身体里会释放化学物质到血液里,改变情绪或激发身体保护机制。从本质上说,适当的压力有助于身体适应具有挑战的情况。每个人应对压力的能力不同,虽然有些人抗压能力比其他人更强,但是压力影响着每一个人。短期压力常常伴随着紧张或不适的感觉,实际上这对您有益。想象一下,您正准备一个考试或演讲,压力会让您工作或学习更有效率。随着时间推移,适当的压力会让您成为更优秀的人。

然而,长期或创伤性压力会对您产生负面影响。想想生活中重大变化,例如离婚或长期财务危机,这种压力可能会损害您的健康。研究显示,长期压力会导致消化、睡眠、免疫和生殖方面的问题,进而导致抑郁、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问题。

压力如何影响听力?

如果压力得不到控制,它也会影响听力。压力和体内的肾上腺素会引起血液循环变化,这对听力健康非常重要。内耳的毛细胞需要血液提供氧气和营养,如果没有持续的血氧供应,就会引起毛细胞损伤,从而引起听力下降。此外,长期压力会引起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也会导致听力下降。

《国际耳鸣杂志》发表了一篇有关“压力与耳鸣的联系”的研究,认为压力会导致血液供应降低,从而减少氧流量,进而导致毛细胞受损,较终导致听力下降。不幸的是,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因为耳鸣会给您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压力,并重启听力下降的过程。

管理压力

担心压力影响您的身体和听力?试试以下方法,让您的生活重归秩序和平静:

  • 定期锻炼身体
  • 尝试冥想或呼吸练习
  • 向家人和朋友倾诉
  • 看心理医生
  • 消除任何自暴自弃的习惯,如暴饮暴食,吸烟或滥用药物
  • 把繁重的任务分解开来
  • 寻求新爱好或拾起旧爱好

压力不可避免地会成为您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不要让它控制您或您的听力!

文章出自:戴瑞邦  听力学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