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因为听力损失,13种首先听不见的声音

文章来源:戴瑞邦 听力学   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人数:551

听力损失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听力损失的原因很多,但听力损失的较早迹象通常是听不见高频的声音。

为什么是高频的声音?

外耳廓收集声音,通过外耳道传播至鼓膜,经过中耳,传递至内耳,内耳中的毛细胞感知声音的振动,将振动转换成神经电冲动,通过听神经传递至大脑皮层,从而产生听觉。

健康的毛细胞与受损的毛细胞

随着年龄增长或大噪音持续曝露,毛细胞开始退化或损坏,从而听力逐渐下降。和钢琴琴键相似,耳蜗中不同部位的毛细胞感知不同频率的声音,其中负责高频的毛细胞更容易发生损伤,因而听力损伤往往高频先开始下降。 以下是听力损失人士较先忽略的声音:

01吃饼干的声音

02钟表的滴答声

03下雨声

04踩雪的声音

05猫咪的呼噜声

06树叶沙沙声

07蚱蜢的叫声

08滴水的声音

09小溪流水声


10淋浴的声音

11小孩子的声音

12海浪的声音

13鸟叫声

当您逐渐开始听不见高频的声音时,也许一开始仅是一个小烦恼,然而随着时间流逝,这个小烦恼会变成一个严重的问题,逐渐影响到您的交流能力、生活品质、工作表现和整体健康。

很不幸的是,目前还没有办法逆转听力损失。好消息是助听器可以帮助您听得更好,改善交流能力,提升生活品质。如果您遇到上述声音听不清,建议您及时前往专业的听力中心进行详细的听力检查,选配合适的助听器。


文章转自:戴瑞邦  听力学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