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前沿资讯 | 听力损失只是个人问题?数据告诉你!

文章来源:Demant培训部 Demant听力在线   文章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人数:209

Demant与调查专家OnePoll合作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许多英国人否认自身听力损失,而这现象会给家人、朋友和同事带来不好后果。

听力损失其实离我们很近

这项涉及2000名英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

  • 1/3的英国人认为他们认识的人否认自己听力已经受损
  • 40%的人认为他们的父母中有一人听力有问题,但却不愿承认这一问题的存在
  • 超过1/4的人对朋友有同样的感觉
  • 18%的人认为自己的同事没有意识到自己难以去聆听。

调查还显示,人们听不清的较常见迹象包括:声称别人在小声说话,经常让别人重复自己的话,在有背景噪音或人群中听不清谈话。

敏感问题

超过七成的英国人曾向他们听力受损的亲人表达过他们的担忧。

  • 47%的人非常直接地告诉他们的亲人他们的听力已经受损
  • 41%的人经常指出他们的亲人表现出听力不好的迹象
  • 而37%的人只是简单地给出一些微妙的暗示。

然而,对许多人来说,听力损失这个话题是禁忌。在“有没有向听力不好的爱人表达过自己的担忧”的问题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选择不向他们表达,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做不舒服,而42%的人认为他们甚至不会被倾听。

研究表明,与否认自身听力差的人工作、生活和社交会可能影响人际关系。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要么因为没有人倾听而感到沮丧,要么厌倦了重复自己的话。

另外21%的人对朋友、同事或亲人表现出的听力损失情况感到尴尬。四分之一的人甚至会避免与听力有问题的人交谈,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容易导致关于这个话题的争论。

听力与健康

这项调查也显示了人们对听力损失如何影响健康的认识是多么的低:

  • 不到20%的人能意识到听力损失未经治疗会导致大脑老化,并改变大脑的实际运作方式
  • 只有大约一半的人知道听力损失会导致脱离社会
  • 不到一半的人知道听力损失会增加抑郁的风险。

超过三分之一没有被专业诊断为听力损失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确实有听力问题。但是其中81%的人没有寻求建议或治疗。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愿意等到他们的听力损失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或者比现在更糟的情况才寻求帮助。

令人担忧的是,仍然25%的人没有寻求治疗的计划。

总结

托马斯·贝伦斯总结道:“数百万英国人可能没有意识到或者不愿承认他们有听力损失。但支持有听力问题的人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有助于避免对其健康造成的不良后果并改善人际关系。”

“如果听力不好影响到与亲人的关系,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