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小耳朵,大学问 I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人数:413

窗外的蝉鸣声,田间的蛙叫声,熙攘人群中的欢笑声,餐桌上冰可乐的碰撞声.....一个个小声音演绎出生活的BGM。孩子们的世界总是丰富多彩,那么,声音又是如何产生的呢?

人耳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外耳,中耳和内耳。
外耳:外耳是我们肉眼可见的一部十分耳朵结构,分布在脑袋两侧,被称为耳廓。耳廓由软骨组成,具有柔韧性。可收集声音并传输声音至耳道。耳道放大声波,并进一步将放大后的声波传至鼓膜。

中耳:鼓室指鼓膜后面的空间。由三根听小骨组成,分别为锤骨、砧骨、镫骨。鼓膜振动带动听骨链运动,将声能传至内耳。

内耳:内耳由耳蜗组成,耳蜗是听觉产生的感觉器官。耳蜗内充满了内淋巴液体,镫骨振动引起内淋巴液流动,刺激毛细胞运动,将电信号从内耳沿着听神经传递到大脑,在那里它们被处理成我们所听到的“声音”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