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听力筛查和语言康复,越早越好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8-21   浏览人数:588

听觉是人类的重要感觉之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力。儿童听力的损失,即使是轻度也可导致其在行为语言方面有着明显的生理障碍。儿童听力和语言发育障碍程度与听力损失发病年龄密切相关。

我们知道儿童的语言能力,长大以后的社会交往能力等都是后天发育形成的。正常儿童的语言能力是从9个月一个字两个字慢慢的开始的,如果错过了这个语言发音阶段,那么孩子就会和正常的孩子有差别了。所以说,干预完了,和正常孩子的距离就会更大,那就会导致儿童的语言发音迟缓,语音不纯正,交流困难,使儿童情感,心里都会发育迟缓,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

因此,我们呼吁为了孩子的一生幸福,儿童的听力筛查工作发展到去全国的每一个区域的医院,特别是山区的医院,通过科学的仪器和技师的筛查,才能够准确掌握儿童听力损失的程度,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及早确诊,及早康复的原则,让我们的孩子都能够说话,都能够成为社会的主流。

但是,出生以后造成的听力损失致使孩子不能说话的也很多,这也是我们关注的地方,7岁之前的孩子是语言的黄金发育阶段,错过了,就是耽误了孩子一生。听力出现问题了,不要慌抓紧时间检查原因,医院确诊为永久性听力损失,能配助听器的,那就找专业的验配中心配戴助听器然后康复,不能佩戴助听器的那就给孩子做电子耳蜗,不能耽误孩子,时间宝贵。

我希望我们能更多的深入一些偏僻地区,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可以给聋儿更多的关怀,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充满爱,让聋儿和正常的孩子一起幸福健康成长。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