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双耳鼓膜穿孔患者选配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人数:753

大观园店用户刘阿姨的案例分析

刘阿姨,女,72岁。听力下降好多年了,双耳鼓膜穿孔。右耳较好。耳窥镜检查,鼓膜处有穿孔,耳道壁正常。目前存在接电话障碍。多年没看电视了。

随附听力图:

看到刘阿姨的听力数据,可想而知刘阿姨的听力状况给她带来了多少生活上的不方便。阿姨的老伴非常心疼刘阿姨,此次来到我们这里就是为了解决阿姨的听力问题。他们带着儿子的助听器想用在阿姨的耳朵上。经过听力检测发现儿子的助听器功率不足以支持阿姨使用。

经过沟通发现阿姨是个善于并喜欢聊天的人,对打电话有要求,阿姨之前的唯听助听器打电话效果不好,总是听的含含糊糊,不清楚。即便这样,阿姨也离不开这个机器。主要还在于机器虽然效果不好,但还能维持基本的沟通需求。据阿姨的老伴说在别处试过很多机器,助听器价格高不说,效果差强人意。觉得花这么多钱,却不是很满意,下不了决心购买。

经过以上沟通,我认为阿姨更适合选择具备无线功能的助听器。原因如下:

有电视电话要求的人群,一般因为声音通过电器并再经过助听器放大后,会有明显的音质的转变。听起来陌生且会不清晰,导致分辨率下降。助听器佩戴接听电话效果并不理想。而利用了无线功能的助听器,对于电子声音的放大是通过蓝牙传输,声音无衰减进入耳内,清晰且声音还原度高。且无线功能附件上还可以调节声音大小,随时调节。方便快捷准确,更加保证助听器的听声效果特别是电子设备的听声效果。综上考虑,决定给阿姨试听瑞风5系列机器外加无线附件。

事实证明,这个考虑的思路是正确的。阿姨惊喜的反应,包括阿姨的老伴跟儿子都看在了眼里。我们不断试验电脑电视播放的视频音频,不断试验接打电话的效果,每一个电话接起来,阿姨对答如流,回答问题精准,都使阿姨的老伴跟儿子加强了购买机器的决心。用阿姨自己的话说:好久没有这么痛快的交流过了。之后我想打电话就打,不用怕别人的声音我听不懂了,想看电视就看。不用每次只看字幕,听不到声了,现在真好。

看到阿姨有了希望跟盼头的感觉,我的眼里也感觉涩涩的,确实,听不到听不清,无法正常交流的痛苦,足以让一个人失去对生活的热情。看着现在顺畅交流眉眼间都带笑的刘阿姨,我衷心的觉得一台好的助听器产品,是有让人焕发一新的功能的。

阿姨的老伴跟儿子对我们的员工都颇多感激,甚至要求我们去当地(跨市)去开店。说我们的产品也好,服务也好。对助听器的功能把握也精准,调试水平高。说的我们脸上火辣辣的。其实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一切。优良的服务向来是公司的标准。良好的技术是我们立足的根本。做好这一切,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去为更多的用户服务,使他们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听得到听得清!

济南大观园店-李真真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6266976、87026605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