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人配助听器别图便宜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人数:467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老年人出现耳背的情况,要不要配助听器,什么样的助听器更适合自己,成为很多老人关心的话题。如果老年人出现听力衰退的情况,越早配助听器越好。配助听器前,别图便宜,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

耳背的老年人会出现听力下降、言语识别率降低等情况,即所谓“听得见、听不清、听不懂”。如延误病情、久拖不治,耳聋耳背情况会越发严重,还可能会诱发脾气暴躁、性格孤僻等心理疾病,对老年人身体健康产生潜在威胁。

助听器是“配”不是“买”。有的老年人随意在市场上购买十几元钱或者几十元钱的助听器戴,这种所谓的“助听器”,不但对听力没有帮助,有时反而会损伤听力神经,让耳聋加重。目前助听器的种类非常多,如盒式、耳内式、挂耳式等,佩戴助听器前,较好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就像是眼镜有度数,助听器也需要不同的分贝,同款助听器也有不同的分贝。选购助听器一定要听从医嘱。

助听器是一种结构精密的电声放大器,如不加以保养可能会影响其使用效果和寿命,因此使用时要注意:防潮、防高温,洗脸、洗澡时应摘下,电池较好在晚上睡觉前取出;遇到故障,要及时送到厂家或专业维修点维修,切忌自行开机处理,以免损坏高精度电子零件;如果是盒式助听器,在使用时应将盒子放在上衣口袋中,耳机和助听器之间的导管不能随意牵拉或扭绞;保持耳道内清洁,耳塞要定期除垢。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