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所有出生的宝宝都要做听力筛查吗?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人数:418

按照卫生部出台的《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规范》的要求,所有出生的宝宝都应该接受新生儿听力筛查。因为有的宝宝出生时看起来很健康,但可能在妈妈肚子里就已经出现听力问题了。宝宝出生以后,一般情况下父母能难以在1岁内发现其听力问题,多数孩子到了2-3岁不会说话时,才引起家长注意。如果出生后不及时进行听力筛查就不能早期发现,以后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不同程度的言语-语言发育和认知发育障碍。如果2-3岁才发现宝宝有听力问题的话,就错过了早期干预的较佳时期,即使这时候进行干预,其言语-语言和认知发育水平仍会落后于同龄儿童。
孩子出生后如果听不清或听不到声音,在语言发育的关键年龄(3岁以内)缺乏言语和环境声的刺激,听觉-言语链就会出现障碍,这样会影响他们日后的言语-语言发育。轻者会导致辨音不清,重者会导致听觉言语障碍,甚至导致性格孤僻、注意力不集中和学习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只有通过新生儿听力筛查才可以早期发现宝宝听力损失;给予及时干预和康复,减少其对言语-语言和认知发育的影响。新生儿听力筛查是早期发现听力损失较有效方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金泰鑫侨大厦5层1508(德宝饭店正门往北50米)
电话:010-66186571、66518122 手机:1850087913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