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声反射测试的案例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2-07   浏览人数:3608

1. 新生儿声反射。新生儿能否引出声反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探测频率,当探测音频率在220—226HZ时,很大一部分新生儿的声反射阈会升高或出现声反射消失,而已高频纯音作为探测音时,声反射引出率有所提高且声反射阈有所下降。新生儿同侧声反射比对测声反射更具有参考价值。

2. 传导性聋的声反射。传导性聋的声反射通常会消失或阈值升高。如果声反射阈比正常声反射阈值高侧被认为是阈值升高。如果在仪器允许的较大刺激声强下(通常,对侧声反射的较大刺激声强为125DBHL)仍不能引出声反射,则认为是声反射消失。

用以下两种基本理论可以解释传导性聋对声反射的影响

A. 探测耳理论:如果探测耳有传导性聋,那么声反射通常会消失。在这种情况下,探测耳传导性聋会使探头无法监测到声导抗的变化(尽管镫骨肌可能收缩了)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Jerger发现当探测耳的平均骨气导差为5DB时,50%的人声反射消失。

B. 刺激耳理论:如果刺激耳有传导性聋,就会由于其骨气导差使一致,如果超过了仪器的较大输出声,声反射就会消失。

不同类型的传导性耳聋具体如下:

A. 对于单侧传导性耳聋而言,对其侧声反射为:1)根据刺激耳理论,档刺激耳为患耳时(探头所在耳为健耳),反射消失或阈值升高;2)当探测耳为患耳时,反射消失。患耳的同侧声反射消失,是由于存在骨气导差,所以到达耳蜗的有效刺激强度有所降低,健耳的同侧声反射正常。

B. 在双侧传导性聋中,双耳的同,对侧深反射均消失,因为人一个测试都涉及对患耳的刺激和记录

C. 听骨链中断时,如果听骨链中断点位于镫骨肌的外侧,则镫骨收缩的效果不能传至鼓膜,也就记录不到声反射(探测耳理论)。但是,某些特殊情况下即使探测耳有骨气导差,其对侧声反射也能引出,这种情况发生在:1)听骨链中断处存在异常粘连如结缔组织粘连;2)听骨链中断点位于镫骨内侧,此时,尽管听骨链中断有骨气导差,但镫骨肌收缩的效果仍可以传递至鼓膜,因此当刺激耳为健耳时,侧患耳的对侧声反射阈值升高或消失,这取决于患耳骨气导差的大小。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