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聋儿气息的训练-呼吸练习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人数:526

目的:让听损儿童初步了解呼、吸的活动状态,使呼吸肌得到锻炼。
训练步骤:两脚分开站立,双手自然下垂做好准备。开始,两手缓慢向上举,同时用鼻子吸气,两拍后,双手缓慢放下,同时,用嘴送气。可四八拍练习。
训练方法与提示:
1、先让听损儿童用模仿的形式了解你的动作要求。
2、让听损儿童触摸你的腹部吸气时的收腹状态来感受呼吸变化的节奏。
3、让听损儿童把手放在你的嘴边,感受您送气时的气流变化。
4、让听损儿童自己试着做一做。
5、听损儿童由于听力语言障碍,导致整个发音器官活动不能配合言语活动,因此,有目的、有意识地锻炼听损儿童的吸气肌肉群和呼气肌肉群的力量是很重要的事,这对听损儿童今后能自然流利地利用正常的语气和语调说话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训练听损儿童容易出现的问题:
1、听损儿童只模仿你手臂伸展的动作,而不会做呼吸训练。
2、吸气不饱满且不能有意只地控制住气流。
3、不能做到用鼻吸气用嘴送气等。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496号广发花园1层116号铺(动物园南门C出口对面,爱康国宾体检中心旁边)
电话:020-37604760 手机:1850087916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