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为什么接听电话要训练呢?

文章来源:贵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人数:459

去年夏天,一位穿着时尚的大姐,领着一个大概有5岁大的女孩来到店里,大姐快速的环顾四周。感觉她是否对整个店的印象不是很好,但我们还是很礼貌的接待了她,她今天来到店内主要是给孩子购买电池,在给她取电池的过程我简单的向孩子打了声招呼;问孩子叫什么、几岁等。孩子用流利的普通话回答了我所问的,我当时很震惊,我的表情有点夸张,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一番赞美,赞美孩子的聪明,家长的负责等。随之家长的表情一下就转变得谦和了许多,然后干脆就坐下来滔滔不绝的讲起自己和孩子一路走来的艰辛。在交谈的过程中家长说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孩子现在很怕接听电话,害怕对方讲话听不清楚,我很耐心的给家长讲解:

1.首先要了解孩子戴助听器后听力补偿到什么程度?平时交流过程中,是否需要借助看口形来帮助理解语言?如果是那样,接听电话就更困难一些,如果戴上助听器能够凭听可以达到日常的交流,那么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是可以接听电话的。为什么接听电话要训练呢?是因为电话信号的转换中,遮蔽了很多频率上的信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感到,有些辅音在电话中听不清的,都希望对方大点声,或重复一遍什么的,之所以戴助听器设备的孩子就可想而知了。但在训练中还要注意的,就是孩子自己不面对、心理紧张,听不清就采取逃避的现象。要提前给孩子说清楚刚开始有可能听不清,只要对方多重复几篇 ,自己也要耐心的去听就可以了。先从孩子较熟悉的人开始,尽量先说一些比较简单的话题。可以找来一些话剧的台词,双方各拿一份,先看着文字内容,熟悉他们在电话中的声音,循序渐进,树立孩子的信心,让孩子感受成功的喜悦非常重要。

2. 目前助听器厂家推出的高档助听器中都含有自动电话功能,效果比以前用T档来接电话要好得多,而且具有这项功能的助听器无需手动切换到电话程序,助听器会自己转换到声学电话挡接听电话。

一个月后家长领着孩子再次来到店里,换上了一对带有自动电话程序的“维纳斯”耳背机。一年后的今天来店保养,家长很高兴告诉我孩子对于接听电话一点也不害怕,还经常主动打电话给出差的爸爸,住外地的姥姥,姥爷。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48号新闻图片社一楼(省政协斜对面,贵州饭店斜对面)
电话:1809605052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