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儿童助听器初戴时在适应期家长们应注意哪些问题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人数:562

许多家长刚发现孩子听力不好时,心情都非常沮丧。但都第一时间带孩子去检测听力,选配助听器。但儿童初次佩戴助听器时家长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儿童助听器初期配戴者,建议刚开始配戴时间不宜过长,第一个礼拜前三天,一天大约配戴1-2小时,后三天再增加约2-4小时,每个小朋友的适应情况不同,故需以个案处理。
2.一般来说,孩子越小似乎越容易接受助听器。选择孩童较欢喜的时间(如进餐、儿童节目、说故事时间)使用助听器。
3.避免在会扰乱声音的环境,即尽可能在安静环境下配戴。
4.要以肯定、自信而非试探性的态度接近孩子,以免将惶恐的感受传给孩子。
5.如果孩子在玩弄助听器或将其拉出,要停止活动,一直到将助听器放回原位为止。
6.儿童配戴助听器时,要留意其反应。
7.配戴的较初几天在特定的活动结束后即取下助听器。
8.数天后在特定的活动结束后仍让孩子戴着助听器,一直到孩子觉得不适为止。
9.孩子应在约2星期后能整天戴着助听器。
10.如果孩子经常要去拉出助听器,要将之放回原位,但不可小题大作,反而会增加孩子注意及排斥心理。
11.孩子生病或躁动不安时,当天不要戴助听器。
12.如果是学龄儿童,建议他们向同学介绍助听器,并以听诊器试听。
13.电池摆放的位置须注意,勿让小朋友吞食。
14.请家长平时制造声音,观察小朋友的反应并训练其接受声音的能力。
15.切勿让小朋友自行调整音量,可以用胶带固定音量开关。
16.几个月后须再回医院或助听器验配中心评估。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与大兴路交汇(吉大一院北行100米)

电话:0431-892389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