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儿童使用助听器的要领是什么

文章来源:郑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5-28   浏览人数:824

儿童期的严重耳聋必将影响儿童言语能力的建立和发展,目前,国内外听力学家和言语病理学家普遍采用听力语言康复措施,效果较好,其较主要的原则就是;尽快佩戴助听器,接受大声刺激,并开始长期的,坚持不懈的语言听力训练。

在教话过程中,由浅到深,由易到难,由少到多,有短到长,并需要重复,重复,再重复,开始就把看话放在第一位。在时刻让孩子看准口型的同时,配合声音刺激,争取早日戴牢助听器,这是成功的关键。初期训练阶段还应让孩子用手或掌腕皮肤触摸发音者口唇,喉,颈侧的皮肤震动,如此做到“看话,听话,摸话”三结合训练训练学习法,几年后必能收到理想效果。

在有条件的地方,应该让聋儿到语言听力康复中心进行言语康复训练。每日做到定时,系统地训练,一般至少需要坚持三到五年不断训练,当孩子初步掌握语言能力时,就应该及早进入学校,与正常听力儿童共同学习生活,这样可使听障儿童的对话发音能力获得迅速提高,较终成为正常社会活动中的一员。

成功的关键还在于亲友真正掌握言语听力康复训练要领,时刻进行家庭训练。因为聋儿和正常听力儿童一样,家庭和父母的口语教育是获得言语交往能力的第一步。

让聋儿孩子投入社会,参加社会交往,接触大自然,纠正部分人群的误解,歧视和偏见,并得到全社会的帮助也是听障人士获得语言能力的要素。(郑州店 吴梅恋)


地址:郑州市北二七路106号和邦大厦4楼501室(人民公园东门南行100米,和邦大厦南电梯口入)
电话:0371- 66285502、6628550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