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宝宝为什么揪耳朵?

文章来源:湖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人数:360

当宝宝长到三四个月时,就能意识到自己耳朵的存在了。也就是在这时,父母会注意到宝宝睡觉时常会乱动耳朵,清醒时常拉着耳朵玩耍。当宝宝高兴的时候也会揪着耳朵。如果宝宝揪耳朵的时候表情轻松、愉快,那说明他揪耳朵并不是因为耳朵不舒服。
如果宝宝哭闹时抻拉耳朵,那很可能是疼痛所致。较常见的原因是出牙。出牙的宝宝常会揉搓、抻拉自己的耳朵,告诉你他不舒服。另一个原因是耳垢阻塞了外耳道。这种现象不常见,但有些蜡样耳垢的宝宝常会出现深部耳垢,这些耳垢容易刺激宝宝,使宝宝感到耳朵不舒服。还有可能造成揪耳朵的原因就是耳部感染。耳部感染引起揪耳朵是较令人担忧的原因,这些婴儿通常伴有发热和感冒的症状。
父母应该做什么?
如果宝宝情绪好、饮食正常,睡眠也好,就不必担心他揪耳朵。
如果宝宝不舒服,要观察他是否有发热的症状。耳垢阻塞不会发热,出牙、耳部感染则可能会发热。出牙时,宝宝会因为牙床不舒服,爱往嘴里塞东西,比如啃自己的手、玩具等,而耳部感染的宝宝却不会这样做。出牙的宝宝平躺时会感到更加不舒服,耳部感染的宝宝不管是处于什么体位,都会感到疼痛。
如果宝宝以前就有过耳垢过多的现象,可向耳内滴几滴油,任何植物油都可以。先把油瓶用热水温热,每晚睡觉前向每只耳朵内滴入2 ~ 3滴油,以软化耳垢。这样医生就会比较容易地将耳垢取出。绝对不能使用长棉签等细小的物品自行给宝宝清理耳垢。
何时应向医生请教?
● 宝宝因为疼痛而揪耳朵。
● 宝宝体温超过38.5℃或宝宝心神不安、饮食差、睡眠太多或太少。
● 宝宝耳部红肿或耳道内有液体流出。


地址:益阳市康富北路83号工程公司门面右侧2楼(中心医院对面)
电话:0737-3254887 手机:1850087917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