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如何帮助孩子的助听器处于较佳状态

文章来源:欧仕达 欧仕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人数:359

助听器属精密电子设备,若孩子配戴助听器,需要家长每天检查助听器是否安全且功能正常。若有问题,以便及时发现并解决。

那么,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让助听器处于较佳状态?

获取正确的工具

当孩子首次验配助听器时,由门店提供或是请家长自行准备助听器保养包,并请验配师演示该如何操作。保养包中的工具例如:简易监听耳塞/耳模、测电器、干燥盒、耳垢刷子、吹气球等。如有疑问,可请验配师重复教导。

快速检查

早晨是家庭里较忙碌的时段之一,但是,至少要快速检查以下2点:

#01检查是否正常工作
将助听器开机,并握在手中,聆听看看是否有啸叫声,如果有,表示现在助听设备有在工作;如果没有听到,请检查电池或是耳模是否有耳垢堵塞、导声管破裂等情况;

#02安全性检查
简单的安全性检查。例如是否锁上安全锁或耳钩、声导管等是否正常连接。

儿童语音察觉测试

如果孩子足够大,可以在早上进行儿童语音察觉测试或林氏六音测试,它会同时检查孩子的听力和助听器。

#01选择一个安静房间;

#02站在孩子背后一米的距离,以正常说话音量发声,一次一个随机发出,并短暂停留等待孩子的反应;

#03一旦孩子确认或重复发出声音,请换至下一个声音;

#04往后走,离孩子大约两到四米,然后重复练习,以了解距离如何影响他们的听力。

孩子用助听器听到的声音取决于听力损失的类型和程度。请与您的听力专家联系,以了解您的孩子在不同距离应该能够听到的声音。

其他小技巧

#01使用干燥助听器工具
将助听器存放在干燥盒中能使助听器干燥,从而减少了维修次数。在较潮湿的环境或孩子出汗较多时,这点尤其重要;

#02鼓励独立
如果助听器不起作用,请观察孩子反应,并请孩子告诉你是否出现异常,逐步让他们参与照顾自己的助听器;

#03保持干燥
除非有特殊防水套件的助听装置,在洗澡或游泳前请先移除助听器;

#04睡前取下助听器
这是个舒适性考虑,夜间睡眠请取下助听器;若只是小睡,也可以不取下。

每天检查孩子的助听器很重要!

您需要坚持这样做,直到您的孩子可以自己告诉您助听器使用情况,是否出现问题等。

END

本期作者:沈宛仪
欧仕达助听器高级培训师
毕业于台湾马偕医学院
曾应邀参加国际听力师团队
进行听力交流活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