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孕前耳聋基因筛查宣传教育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人数:445

孕前检查健康教育是通过有针对性的信息传播和行为干预,帮助孕前夫妇掌握优生科学知识技能,促使孕前夫妇充分利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自觉采纳有利于优生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减轻影响生育的危害因素,预防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向孕前夫妇宣传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可增强其出生缺陷预防意识和预防观念。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应与孕前夫妇充分沟通,了解其需求,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然后积极引导孕前夫妇接受知识、转变态度、改变行为,共同接受和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孕前检查健康教育包含宣传倡导、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3个层面的活动内容。

1、倡导宣传:宣传倡导的对象较泛化,可针对所有社会公众,卫生保健知识为单向传播,侧重改变人们的知识结构和态度,形成重视健康的社会氛围,对对象的反馈信息和行为改变程度重视不够。

2、健康教育:健康教育的对象明确,针对目标人群,卫生保健知识以双向传播为主,非常注重对象的反馈信息和行为改变程度。

3、健康促进:健康促进注重调动社会力量,融健康教育、行政措施和环境支持为一体,不仅涵盖金康教育信息传播和行为干预内容,还强调行为改变所需的组织支持、政策支持等环境改变的各项策略。

宣传倡导、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之间虽有区别,但也有内在的关联。宣传倡导是实现特定健康行为目标的一种手段;健康教育是宣传倡导活动的深化、拓展和扩充;健康促进比健康教育领域更为宽广,是新的公共卫生方法的精髓。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