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确定聋儿听力的三个方法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人数:533

很多聋哑儿童,家长发现孩子的听力存在毛病之后,便不惜一切代价为其检查,治疗。但是,在经过很多医院检查之后,却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不同医院检查听力的结果不同,同一个医院不同的医生检查的结果不同,同一个医院,同一个医生,不同时间的检查结果,用不同仪器检查的结果都不相同。这样,家长就十分的迷茫,不知道应该以那一次检测为准 
一、医院检查的听力结果占综合评估依据的百分之二十五。 
二、实际行为测听,在孩子不带助听器的情况下,在背后对孩子说话,如果反映比较好,则孩子的听力应圈定在90分贝以下,如果反应不好,对较大的声音仍没有反应,听力应该圈定在90分贝以上。这种行为测听的方法在较终听力评估结果的依据及重要性,也占百分之二十五。 
三、第三种方法,也是较重要的一种方法,是根据聋儿的发音效果来评估其听力。如果聋儿在发a o e i u……六个元音字母时,a____,声音发的非常清脆,则其听力一定在80分贝以下;如果发字母i____也非常的清晰,则其听力应圈定在75分贝以下;如果六个元音都发的不好,声音沉闷,用假声音,甚至发出的声音低沉的几乎听不见,几乎则其听力应该圈定在100分贝以上。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