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听觉训练的作用

文章来源:河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5-29   浏览人数:997

据我们所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治疗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的有效方法,也就是说,除传导性听力损失外,医疗不能从生理上改善听力损失人的听力。因此,只有及早佩戴助听器,抓紧听觉训练,听损儿童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听到声音以致逐步理解声音。

然而,事实证明,听觉训练并不能使受损的听感受器和耳神经复原。有人曾先后吧三至六年时间训练的五十四名听损儿童的听觉线进行对照,没有发现一例有听力的明显改善的,那么经过训练的听损儿童为什么能辨别声音,能理解声音呢?国外有些专家认为,听觉包含听力和听能两个方面,听力是听力是听觉器官,尤其是螺旋体加听觉神经的生理功能:听能是大脑皮层中枢所负担的区别声音强弱、高低、方向以及多声音信息的分析、综合、加工、处理的功能。只要是大脑发育健全的人,这种功能就潜在。

 多种经验表明,大多数听损儿童除听觉障碍以外,大脑发育是健全的,只要让他们带上合适的助听器,保证了声音的传入,科学地、系统地予以“听”的训练,就能把这种潜在的功能发掘出来。

一句话,“听觉训练”的作用在于加强声音刺激。以提高听损儿童大脑皮层的敏感度和对声音信息的分析、综合、加工、处理的能力。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11号乐汇城写字楼C座1409室

电话:0311-67690148 手机:1850087914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